当前位置: 主页 > 新闻·资讯 > 省内新闻 >

擦亮世遗品牌,文学在行动



时间:2020-01-08 21:42来源: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:0

    今年7月5日,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后,市文学界相对而动,走访专家学者,深入基层调研,寻求用文学书写擦亮黄海湿地这一世界遗产品牌。
    8月23日,市文联、市作协领导向省作协领导专题汇报了盐城文学界将以“黄海湿地的文学书写”为切入点,着手打造湿地文学的设想,省作协领导予以肯定,建议把湿地文学作为项目推进,从基础做起,一步一个脚印,几年积累,定有成效。

    8月28日,市文联、市散文学会领导又到泰州市文联考察。泰州市十多年打造里下河文学流派,成果丰硕,引起了中国文学界的关注,并列入泰州市“十三五”规划,省委宣传部领导进行专题调研。泰州市文联负责同志介绍了他们的做法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,并对盐城打造湿地文学提出了建议。同时,市文联、市文学界相关协会负责同志还到射阳、东台、大丰调研,听取专家、学者意见。目前盐城文学界形成了共识:一是树立抱负。充分认识、倍加珍惜世界自然遗产这张名片,发挥文学独特优势,记录、传播自然之美,推进生态旅游发展;二是精准发力。整合资源,多措并举。聘请顾问,组织创作,专题研讨,办好刊物,出版丛书,注重挖掘,深度展示;三是形成影响。通过作家笔耕,政府支持、市场推动,不断扩大社会影响,有力提升盐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。

擦亮世遗品牌,文学在行动


擦亮世遗品牌,文学在行动


擦亮世遗品牌,文学在行动

孙华金  摄


   
(责任编辑:王洁)